fbpx
Skip links

5個臉部保養小動作,除了讓肌膚不老、還可保護地球!

 

外出隨身攜帶水壺、拒絕使用塑膠吸管,儘管生活充滿永續環保的理念,但有沒有想過,保養肌膚的同時,也可以加入環保愛地球行列?整理了洗臉保養小知識,讓你保養之外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1.減少使用拋棄式化妝棉

每次使用潔膚水往臉上輕輕擦拭,至少就需消耗一張化妝棉,要完全把一張臉卸乾淨,至少要用到3-4片化妝棉吧,日積月累下來這些消耗的數量其實相當可觀。而製造棉花需要使用大量的水,如果棉花是以有機方式生產,所需水量則更多。因此少用一張化妝棉,能減少地球的負擔。建議在日常生活中以可重複使用的化妝棉替代,並可以一次購入7個,剛好供每個星期輪替使用。

2.使用薄紗巾

薄紗巾洗臉,可以幫助你清潔臉部時減少用水量,這也是相當值得考慮的做法。「薄紗巾的卸妝、去除髒污、灰塵的能力十分優秀,如同化妝棉一樣,一次準備7個輪流使用,不乾淨又潮濕的薄紗巾容易滋生細菌,每天使用乾淨的薄紗巾才是正確方式。」

3.拒絕使用含有棕櫚油的清潔用品

清潔產品和保養品使用了大量的棕櫚油,也造成這龐大的需求導致全球大規模的森林砍伐,破壞許多天然熱帶雨林,也摧毀了野生動物的棲地。棕櫚油是植物油的一種來源,常以不同名稱在成份表上出現,而且通常都標示不清楚。

4.降低水溫

水溫愈高,所使用的能源也愈多,因此降低水溫對地球也有幫助。熱水會帶走皮膚上的天然油脂,讓皮膚乾燥緊繃。如果你能接受較低溫的水,可以使用溫水淋浴清洗,不論是什麼溫度的水,記得用完就關上水龍頭,別浪費水資源。

5.回收盥洗用品瓶罐

任何一個美妝愛好者都明白他們每年會消耗成堆的管狀或瓶狀塑膠用品。現今大部分的保養品都是由可回收材料製成,但我們用完丟棄時卻常常忘記,檢查包裝或品牌相關資訊,找出最恰當的處理方式。請注意商品中使用彈簧的壓頭,回收之前,記得將彈簧從塑膠商品中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