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links

選擇去角質產品的3個注意事項

 

想要好膚質不是擦擦保養品就好,去角質也相當重要,但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產品到底該怎麼選?選擇去角質產品一定要特別注意以下三點:pH值、濃度、顆粒大小,建議可以選擇霜類去角質產品,顆粒較細,比較不會刺激皮膚。

 

我們的皮膚角質是正常代謝的組織物,皮膚會分泌老廢角質,加上油脂累積,就會在皮膚表皮形成代謝物質,雖然一般來說人體會正常代謝,但代謝狀況較差的人,就容易累積,長期就會造成皮膚阻塞、皮膚暗沉,甚至是發炎長痘痘等。

 

除了沒定期去角質之外,有些人則會過度去角質。 而去角質產品不建議天天使用,一般來說,「油性」和「混合性」膚質的角質會比較厚,乾性肌膚則相對不嚴重,以油性和混合性膚質來說,約2~3禮拜做一次輕度去角質即可,乾性肌膚就要視狀況,因相對比較敏感,要當心過度刺激。

 

貼心提醒你,選擇去角質產品一定要注意pH值、濃度和顆粒三大重點,pH值建議在3.5以上,濃度6%以上,使用時要注意眼周、唇周比較敏感的地方,去角質後,會比較容易敏感,一定要做好防曬;若有相關疑惑,也可先諮詢專業的皮膚保養中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