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links

缺乏保濕、秒老10歲!

 

在保養過程中,我們會先使用化妝水,再來是乳液。不過,為什麼乳液那麼重要?不使用會產生什麼影響?根據外國網站《博聞網(howstuffworks)》指出,不管是乾性還是油性肌膚的人,沒有適當做好保濕,肌膚就容易敏感、紅腫,且加速老化和龜裂。若要光亮動人,最基礎的保養──保濕就相當重要,今天就好好來認識乳液的功效吧!

 

乳液含水量高又富含油脂,能防止水分流失,同時滋潤肌膚。我們臉上的皮脂其實是天然的保護油,能免於肌膚受細菌侵害,但若皮膚已有天然油脂,為什麼還要抹額外保養品上去?

 

如果沒有保濕這個步驟,事實上,我們洗臉都會將油汙洗掉,每次的洗滌都使肌膚敏感且容易過敏。此外,當我們身在戶外時,肌膚接觸到空氣粉塵和香菸的刺激,會加速老化、甚至引發疼痛感,所以才需要抹上乳液,當作「保護膜」,填補肌膚的防禦裂縫,同時幫助鎖水,維持膚況的健康。

 

會導致臉的皮膚乾燥,以及皮脂生成不足。當天氣炎熱、寒冷、濕氣重的時候,就會使肌膚惡化,例如出現裂痕、發癢和脫皮,變得又緊又紅,細胞也會提早衰老,越來越粗糙。油性肌膚的人則相反,他們會產生過多的油脂和痘痘,所以需要更強效的洗面乳洗臉和去除油汙,這樣反覆洗臉會過度殘害肌膚,使臉部經歷極度乾燥的時期。

 

沒有保濕的幫忙,痘子也不會因此減少,卻會提早肌齡老化,使其更容易受到刺激。因此,每個人都要認真做好保養程序,乳液可以保濕、防止肌膚水分流失。尤其是洗完澡的3分鐘內相當關鍵,記得輕拍臉部,並塗抹乳液,才能有效鎖水,讓肌膚更加彈潤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