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links

皮膚保養4大謠言

 

現在行動上網,要查什麼資訊,只要google一下都可以查的到。但妳一定也聽過許多謠傳,是真的這樣嗎?今天就來妳說個明白!

 

謠言一:冷熱水交替洗臉能縮毛孔?

►只有暫時效果,而且容易刺激皮膚!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用冷水洗臉或是冷熱水交替洗臉可以幫助縮小毛孔的說法,但其實,不論是冷熱水交替或是用冷水洗臉,都只能暫時的讓毛孔變小,等皮膚溫度恢復正常後,毛孔又會回復到原來的樣子,這樣做不僅無法有效收縮毛孔,還會使皮膚受到刺激,容易變得脆弱敏感!提醒水水們,勿使用太熱或太冰的水洗臉,以與體溫相近的水溫即可。

謠言二:含酒精類的保養品就一定有問題?

►酒精不一定是壞東西!
有些保養品因為成分的獨特性,必須藉由酒精作為溶劑,才能使保養成分得以釋出被有效利用,只要濃度在合理範圍內,酒精甚至還是個好東西!像是酒精對油性肌膚來說是非常友好的,酒精具有清涼感,不僅能有效控油,還有收斂的作用;另外,酒精也有穩定植物活性作用,添加少量酒精,可提高保養品穩定性,幫助降低防腐劑用量。

謠言三:油性肌膚就該要多多洗臉?

►過度清潔反而會越洗越油!
洗臉可以去除油光,讓肌膚恢復清爽,但洗臉洗太多次,過度清潔會洗掉肌膚原有的皮脂膜,導致肌膚水分過度流失,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來保護皮膚,導致出油更旺盛,越洗臉越油!最好的方式是適當清潔,一天最多3次(中間可以穿插1、2次清水清洗),並做好補水保濕,讓肌膚油水平衡。

謠言四:眼睛周圍長脂肪粒是因為眼霜太油?

►主要是肌膚本身有狀況!
眼周冒出俗稱肉芽的脂肪粒,就會立刻懷疑自己的眼霜是不是太油!但其實脂肪粒出現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眼周肌膚處於發炎狀態或是有小傷口,皮膚在修復這些小傷口時,形成過多的角蛋白,就變成我們看到的脂肪粒。當然,眼霜太油也不好,但長脂肪粒的最主要原因通常都是因為平時沒做好防曬或是護膚手法不當,導致肌膚發炎,是皮膚本身出狀況,不要再讓眼霜揹黑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