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kip links

什麼?用毛巾擦汗,皮膚越擦越糟

 

流汗,擦汗,這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你有注意過,你是用乾擦還是濕擦呢?乾擦、濕擦對於皮膚的影響大不同,別讓這小小的習慣,壞了你辛苦保養的肌膚唷!

 

做好皮膚保養,就不要乾擦流汗肌膚,人體在流汗時,汗水是夾帶水分、鹽分和蛋白質。只用乾擦,只會將水分帶走,而留在身上的鹽分將會變成一種刺激在皮膚上。

 

若是時常習慣流汗後,不更換衣服、或做好擦拭身體的工作,汗水裡的鹽分、蛋白質將會刺激皮膚,增加痘痘出現的機率,所以在大量流汗後,一定要養成濕擦的習慣,或是進行沖澡,用清水來帶走肌膚上的鹽分、蛋白質與其他髒污。

 

清洗時,也要特別注意,不要使用洗淨力強的皂鹼,狂搓洗身體。過度清潔,也將會傷害寶貝的皮脂層,而讓皮脂層分泌更多油脂,造成皮膚油水不均。建議使用弱酸性的清潔用品,而皮膚常出油的朋友,仍可使用含皂鹼的清洗產品。但記得清洗後,一定要注意肌膚的保濕。別讓沒注意的小習慣,壞了你的肌膚保養工作唷!